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继业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科普教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7 20:23 | 【 【打印】【关闭】

  11月26日下午,上海市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继业,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委员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科普教育宣传工作。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史迅,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宣勇等参加调研。

  史迅对陆继业一行调研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以及在科普、教育、宣传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陆继业对上海硅酸盐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并谈了对科普、教育、宣传工作的见解。

  陆继业一行参观了生物材料表面与界面研究课题组,课题组谭继博士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等。随后,调研组到“科技报国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严东生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硅酸盐所科学家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综合办公室仲鹤介绍了基地运行和开展党员主题教育的情况。在陶瓷美学工作室,上海工艺美术大师、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徐霁明介绍了工作室在陶瓷科技与艺术融合方面开展的探索与实践。

  参观期间,陆继业一行还观看了上海硅酸盐所宣传片和严东生先生电影传记片《诗与真》片段。

观看上海硅酸盐所宣传片并开展交流

参观生物材料表面与界面研究课题组

参观“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参观陶瓷美学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