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会

发布时间: 2021-01-03 19:30 | 【 【打印】【关闭】

  12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嘉主持。

  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沈兆雷、王东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沈兆雷同志任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免去王东同志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职务。

  王东首先发言。他对上级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他在上海硅酸盐所的工作历程。他表示,在硅所奋斗、努力的21年是一生的骄傲、一辈子的财富。感谢所领导、老师和同事长期以来的爱护、教导和支持,他将继续传承硅所精神,认真务实地投身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他真诚祝愿上海硅酸盐所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兆雷作任职发言。他首先对院党组的信任和上海硅酸盐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作为研究所的新职工,他将通过学习和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了解所情所况、民意民风以及文化氛围,以新同志的身份、老同志的责任感尽快融入研究所,紧紧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努力履行好岗位职责,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

  董显林表示支持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任免决定。他讲到,王东对上海硅酸盐所情感深厚,长期以来为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默默奋斗、潜心付出,希望到新的岗位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研究所工作。董显林对沈兆雷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相信,沈兆雷的加入必将使研究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推动各项科技创新事业实现新突破。

  宋力昕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对上海硅酸盐所一如既往的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王东为研究所的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其调任新的岗位表示祝贺。宋力昕热烈欢迎沈兆雷加入硅所大家庭,他谈到,沈兆雷同志曾在多个重要管理岗位任职,具有丰富的经验,他的到来将给研究所注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促进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得到新的提升。当前,研究所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他表示所领导班子将紧密配合、相互合作,进一步营造团结一致、协作攻关的文化氛围,共同努力实现研究所发展目标。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对王东的调任表示祝贺,对沈兆雷的到任表示祝愿。同时,他对领导班子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任务和要求,树立科技自立自强意识,深化科技评价体制改革,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一以贯之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体系,把优秀人才引进来、培养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好硅所历史,讲好硅所故事,传承硅所精神,全所上下拧成一股绳,凝聚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正华讲话

宋力昕讲话

董显林讲话

王东讲话

沈兆雷讲话

胡嘉主持会议

宣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