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08 14:44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部署。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等2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显林主持。

  学习会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所长宋力昕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求,持续强化风险防控和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和科研诚信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全面推进所务公开,强化民主监督与民主管理,实现研究所科学决策与规范管理,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董显林总结讲话,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高质量谋划研究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好典型案例通报和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上还对中央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进行再传达、再部署,对报告内容进行逐项逐条解读,明确最新填报要求、易错遗漏点,以及不如实填报的后果和纪律要求等,进一步提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质量。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