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 2021-03-06 18:54 | 【 【打印】【关闭】

  3月5日,上海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推进会在上海市总工会六楼礼堂举行,发布了《上海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文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负春主持本次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宣读表彰决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在所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直以来,上海硅酸盐所坚持把所务公开民主管理作为了科学治所、民主治所和依法治所的重要抓手,以组织、引导、服务职工为目标,推动该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常态化。出台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务公开实施办法》,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有关部门协调配合、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体制和运作机制。坚持落实《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努力开好每年的职工代表大会,在全所重大事项特别是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尊重、保障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和监督权;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规范提案程序、完善提案处理机制,创新推出提案处理网上公开平台,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工作三年“回头看”活动,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坚持将推进所务公开工作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注重一体推进、协调融合,打出了一套坚实而浑厚的组合拳,为营造团结和谐的内部环境、促进研究所的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海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推进会现场

所工会主席孙伟嬿(左五)上台领奖

【撰稿人:孙伟嬿(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