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与机关一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党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09:25 | 【 【打印】【关闭】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党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徐霁明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李家治先生与科窑”的报告,介绍了李家治先生在古陶瓷研究领域的科研成就,回顾了李家治先生在研究所建立“科窑作坊”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了李家治先生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攻坚克难、永攀高峰的奋斗精神;无私育人、乐观豁达的高尚品格。

  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曹逊传达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党支部要围绕“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传承践行老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强化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灿周作了题为“重温党章学党史、践行使命开新局”的党课报告,通过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重温党章的发展演进历程。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建设中坚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生动实践。

  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作了人事人才政策交流报告,解析了中科院和上海分院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人才工作方面的文件,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人力资源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的思考。科研团队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国家、中科院、地方以及研究所的人才政策,加快青年科研骨干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优化团队人才梯队建设。青年科研人员要对自己的科研学术方向以及职业生涯有长远规划,勇于担当,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徐霁明作交流报告

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作人事人才政策交流报告

学习会现场

【撰稿及摄影:马晓利、袁晓煜、孟锦菁(机关第一党支部、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