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陈至立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太仓园区

发布时间: 2021-06-02 20:16 | 【 【打印】【关闭】

  5月28日上午,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太仓园区开展调研,上海老科协会长蔡敏勇、上海市人大办公厅接待联络处副处长程旻勣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吴成铁、苏良碧,所务委员彭芳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宋力昕就太仓园区目标定位、建设历程和发展现状等方面做了工作报告,并汇报了研究所对太仓园区未来发展战略的规划与布局。

  陈至立对上海硅酸盐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悠久,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优质的科研人才队伍,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发挥着重大作用。她强调,在“沪太”同城背景下,研究所对于太仓园区的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上海硅酸盐所要充分发挥园区联动,借助所内资源打造创新平台载体,借助地方优势做好园区工业配套服务,重点关注科研进展和产业孵化情况,努力构建从研发中试、培育孵化到产业集聚的全链条创新生态,力争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至立一行还参观了陶瓷基复合材料产品生产线,实地走访了苏州英瑞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太仓中科赛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孵化企业,并视察了太仓园区三号地块建设工地。

陈至立一行听取园区规划汇报

了解孵化企业经营状况

了解产品实际应用情况

陈至立一行查看孵化企业生产研发状况

查看产品品质状况

【撰稿及摄影:李伊伊(太仓园区办公室);王钰(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