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青年党员等参加路易·艾黎微展厅揭牌暨愚园路“行进式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7 19:23 | 【 【打印】【关闭】

  6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近20名党员以“行进式党课”的形式追寻革命先烈和爱国人士的脚步,参观路易·艾黎微展厅、行走愚园路,参观《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愚园路历史名人墙和钱学森先生旧居、严东生先生旧居,重温红色记忆、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历史营养、砥砺初心使命。

  在路易·艾黎微展厅,党员、群众在专业讲解员带领下,了解了路易·艾黎在上海愚园路居住生活期间所进行的一系列革命斗争,深切缅怀这位国际友人所具备的博爱情怀与国际主义精神。同时,以路易·艾黎寓居中国60年的经历为主线,联系回顾党史事件,开展党史学习。

  在《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和愚园路历史名人墙,党员们学习曾居住在愚园路的历史名人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格。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灿周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砥砺传承精神、接续奋斗的初心与使命。

  在钱学森先生旧居,党员们学习了钱学森先生放弃国外优渥的科研环境,几经周折辗转回国,为我国两弹一星和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一生的人生经历。

  在愚园路1055号严东生先生旧居前,参加活动人员在“愚园路红色印迹宣讲团”团长霍白老师讲解下,了解了严东生先生在愚园路居住、潜心科研的人生经历,缅怀严东生先生矢志科学、许身报国,用一生践行“科学救国”信念的崇高品格和精神境界。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路易·艾黎先生以及钱学森、严东生等大家胸怀天下的品格、乐于奉献的精神,加强党史学习,回望初心、坚定信念,为今后更好地投入到科研、管理工作积蓄了力量。

参加路易·艾黎微展厅揭幕仪式

参观路易·艾黎微展厅

参观《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愚园路历史名人墙

参观钱学森先生旧居

参观严东生先生旧居

【撰稿及摄影:仲鹤(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