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17:42 | 【 【打印】【关闭】

  8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近20名党员参会,会由党支部书记李江主持。

  李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历史责任,按照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工作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扎实做好一线科研攻关工作。

  支部委员王正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分享了学习“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解放科学家的手脚”文章的心得体会。

  在自我检视环节,党员们逐一发言,总结了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摆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不足,检视了科研工作上的差距,交流分析了下一步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条例中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会议还开展了对郭景坤院士的缅怀与追思。郭景坤院士一生爱国爱党、献身科学,取得了多项重大成果,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郭先生勇挑重任、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勇攀科技高峰。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史为鉴方能行稳致远,同时还要立足岗位,学习和传承好科学家精神,在科研创新工作上接续奋斗、矢志向前。

活动现场

【撰稿及摄影:王正娟 (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