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31 13:52 | 【 【打印】【关闭】

  8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袁兰英主持。

  党支部书记刘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等重要内容;学习了新时代更需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创新活力等重点任务的最新要求。

  袁兰英代表支委会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党建与业务结合和弘扬先进引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总结了支委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整改方向。

  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会上还开展了郭景坤、仲维卓等科学家精神的学习和讨论,党员们认为要学习老科学家的担当、创新与奋斗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在自我检视环节,每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对标老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分享学习的收获和感悟,检视和剖析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要加强深度学习,促进与工作高效融合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充分感受到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我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袁兰英、陈晓峰(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