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31 14:02 | 【 【打印】【关闭】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副所长沈兆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桂兰主持。

  党支部组织委员全慧娟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通过“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理解四个‘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三个篇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示了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通过介绍两院院士大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阐释了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

  党支部宣传委员顾勤琴汇报了党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主题实践活动。宋桂兰汇报了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并领学了郭景坤院士先进事迹,要求全体党员弘扬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接续奋斗,不断提高科研管理服务能力。

  在自我检视环节,每位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心得与思考,结合党史学习谈初心与感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谈目标与要求,立足自身岗位,谈履职尽责的情况,找差距和不足,并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承诺。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效加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教育,推动自身不断提高改进。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顾勤琴(机关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