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31 14:05 | 【 【打印】【关闭】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8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名生主持。

  马名生向与会党员汇报了党支部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的开展情况及党员学习情况,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向郭景坤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会议还组织开展了缅怀和学习郭景坤院士活动,深入学习老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会议要求,与会党员要结合自己的科研与学业,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郭景坤院士胸怀祖国的高尚品德,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在自我检视环节,每一名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学习感悟及自身实际逐一发言,分享收获与体会,找差距查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对党史的学习,锤炼了自身党性,坚定了从事科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马名生、周培龙(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