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赓续红色基因、科技助力‘双碳’战略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0 22:09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力贯彻落实2021年度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为“双碳”战略提供高质量科技支撑的要求,9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赓续红色基因、科技助力‘双碳’战略”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孙楠楠研究员应邀作“双碳”交流报告,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双碳”研究相关课题组组长、科研骨干,以及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科技综合处处长、机二党支部书记刘军主持。

  孙楠楠作了题为“碳中和领域的关键要素和未来趋势”主题报告,从“碳中和、碳达峰”的基本原理、时代意义出发,解读了各国主要战略,报告了我国在“双碳”领域的主要布局和重要举措,重点介绍了科技部和上海市在双碳领域的战略规划与科技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双碳”战略主题,就双方在该领域的科研工作基础以及可能的科研合作开展了热烈讨论,表示要把“双碳”国家战略需求作为下阶段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凝练解决前沿科学问题并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会后,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践行低碳出行,参观了菊园新区六里村“五抗”斗争纪念馆。通过沉浸式体验及图文并茂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嘉定人民不屈抗争的革命精神,表示要学史崇德,薪火相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并践行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中去。

“双碳”交流报告会议现场

“五抗”斗争纪念馆参观合影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