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10 22:16 | 【 【打印】【关闭】

  9月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1级研究生开学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中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邓兆祥,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所务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史迅,中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朱芸等出席仪式,110名新生参加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

  苏良碧在致辞中代表研究所对新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真切的鼓励,他表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发展中,中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研究生是科研人员的重要组成,同学们应加强学习党史知识,赓续红色基因,面向国家科技发展需求,学好知识本领,努力为科技进步贡献力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他寄语同学们在中科大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挖掘个人的科研兴趣点,秉承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践行唯真求实的科学精神,共同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邓兆祥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欢迎新同学来到中科大代培学习,他表示,中科大将为同学们提供优秀的课程与科研资源,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中科大的资源充实学习生活,感受中科大文化,与科大同学相互交流,建立友谊。

  史迅代表所研究生部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在中科大的学习经历,给同学们学习建议与指导,他还从导师和管理人员两个角色,叮嘱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交流,积极参与中科大活动,享受中科大代培时光,做好科研规划。

  中科大2021级班主任朱芸在发言中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她表示,中科大关心重视代培生的学习和生活,将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条件。她提醒同学们关注疫情防控政策,遵守中科大规章制度,度过充实快乐的中科大时光。

  仪式结束后,陆彩飞主持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时间安排、课程学习、学费和奖助学金、医疗和保险等相关事项。会上还通过自荐和选举的方式选出2021级班长张志民与团支部书记张涵。

  新同学的加入将为上海硅酸盐所注入了新的活力,祝福他们在中科大好好学习、快乐生活,为未来的科研生活充电蓄力,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致辞

中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邓兆祥致辞

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史迅致辞

中科大2021级班主任朱芸发言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开学仪式

开学仪式现场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