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21:51 | 【 【打印】【关闭】

  9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党建工作部副主任、纪检监督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国丞应邀参会指导,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课题组正副组长、管理部门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于云主持。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作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保驾护航为科研”的专题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今年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内部审计监督、科研诚信建设、所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现的院内外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并对典型的科研诚信案件进行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报告还对下一阶段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进一步要求。

  大会表彰了研究所2020-2021年度廉政教育优秀中心主任和优秀内审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刘宣勇研究员作为廉政教育优秀中心主任代表发言,他表示,中心开展廉政教育实质上是就科研人员的思想意识和行为规范做安全性教育,有助于增强科研人员的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确保科研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讲话,他要求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课题组长、科研人员、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2021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把党纪国法铭记在心,站在研究所的整体利益考虑问题,认真组织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持续推进科研诚信、科研道德和学术伦理建设;要心存敬畏、坚持原则,扎实推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为营造良好的科研院所环境贡献力量。

  王东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研究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和特色做法,提出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围绕“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做好对标对表,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努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早日取得重大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他强调,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促新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

  会上,王东、杨建华还分别就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做了提醒,要求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做到“十个严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作总结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宋力昕所长讲话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作专题工作报告

所纪委副书记于云主持会议

宋力昕为“2020-2021年度廉政教育优秀中心主任”颁奖

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刘宣勇研究员作为廉政教育优秀中心主任代表发言

王东、杨建华为“2020-2021年度优秀内审员”颁奖

会议现场

【供稿:纪检监督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