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01 08:54 | 【 【打印】【关闭】

  9月28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纪委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纪委副书记于云、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四项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伟大号召等内容。与会人员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其精髓要义,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主动响应总书记号召,积极发挥纪委委员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政治本色。

  与会人员围绕上海分院分党组党建督导反馈意见及督促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举措开展了专题研究,对照督导反馈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制定部署了整改要求,明确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同时,制定了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细化了督促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举措。与会纪委委员对照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履职尽责和分工领域工作的推进情况。

  杨建华提出,要将所纪委年度计划工作推进情况纳入纪委会的专项议题,纪检监督审计室专题汇报年度计划推进情况,纪委委员按照职责分工督导跟进落实,确保纪委工作年初有计划,计划有推进,件件有落实,落实有成效。

  近年来,研究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特别是2019年以来,各研究中心独立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各中心主任带头讲廉政教育课,将廉洁纪律教育融入到中心日常业务工作中,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取得显著实效。与会人员结合各中心主任廉政教育课开展情况,评选了“2020-2021年度廉政教育优秀中心主任”。

  2019年以来,研究所持续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及“三公”经费内部审计工作,2年参与审计工作组的内审人员达53人次,累计抽取凭证近2万笔。会议综合审计工作组内审员的出勤率及工作质量情况,评选了“2020-2021年度优秀内审员”。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大会工作报告,优秀内部审计项目申报等事项。

会议现场

【供稿:纪检监督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