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专利查新分析方法介绍、查新报告撰写及其专利布局”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25 17:39 | 【 【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开展“专利查新分析方法介绍、查新报告撰写及其专利布局”培训,培训由信息情报中心、科技产业处、人力资源处联合主办。上海硅酸盐所知识产权专员、部分课题组负责人、研究骨干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综合办公室主任、信息情报中心主任彭芳主持。

  彭芳在主持培训会中表示,知识产权战略是科研单位创新能力和活力提升及加强的基本保证,是科研单位的生命线。知识产权专员和科研团队负责人要加强知识产权素养提升,把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体现在科研项目的生命周期中,保护知识产权不受侵犯,合力做好研究所的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智慧芽院校知识产权赋能专家刘慧作题为“专利布局及案例”的培训报告,阐述了在申请专利前如何开展专利查新检索工作,以及通过技术方案的新颖性和创造性评估,提高专利申请的授权通过率,进一步提升授权专利的质量和法律稳定性,从而培育出高价值专利的方法和技巧。同时还结合案例介绍了专利布局的常用方法。培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参加培训人员积极提问,培训老师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将进一步提升和规范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信息分析利用工作,还将有助于提升科研人员知识产权意识。

培训现场

【供稿:信息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