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6 16:31 | 【 【打印】【关闭】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信息功能中心主任王根水,副主任刘志甫、林慧兴及党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曾华荣主持。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全体同志深刻领会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五大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在中华民族复兴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性贡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经验,既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也明确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我们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号召,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全会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新篇章,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化于心,践于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更加扎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工作,心怀国之大者,以前所未有的干劲、闯劲、韧劲,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不断提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力、对标力、原创力、攻坚力和供给力,在新的伟大历史时间长卷中书写科技强国新奇迹,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