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与生物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1-11-27 13:58 | 【 【打印】【关闭】

  11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参加并作专题报告,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与生物中心党支部20余名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书记曹逊主持。

  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钰方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就讲话的主要内容作了重点讲解。他表示,作为科研人员要聚焦重点,勇于创新,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

  吴成铁作了“申报基金与基金申报”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趋势和研究所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基本情况。他通过列举范例的形式围绕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中的核心要素作深入解读,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挑战科学难题,勇攀科学高峰。

  两中心党支部成员开展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就各自研究情况作了介绍,期望在今后能够碰撞出火花,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同时,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鲁晓珂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古陶瓷展厅展陈情况,党员、群众们怀着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仰,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与档案资料,了解我国陶瓷文明的源远流长,回顾研究所在古陶瓷领域的研究历程,以史为鉴,激励前行。

组织生活现场

吴成铁作专题报告

朱钰方就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进一步传达学习

参观古陶瓷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