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7 09:48 | 【 【打印】【关闭】

  1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近20名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江主持。

  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正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全会包括六个方面主要内容: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决定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

  王正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表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定实施,为研究所和科研团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供了工作指引方向。

  会上,党支部对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网上培训班作介绍,引导党员们利用该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集体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阶段、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和十个明确”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信念、勤奋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