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就热带工业厂房用低成本遮热涂料推广项目同菲律宾合作方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9 08:48 | 【 【打印】【关闭】

  为促进研究所与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深度合作,科技支持热带国家工业厂房建筑节能,助力“一带一路”,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光热调控智能材料课题组与菲律宾合作方Naohiro Hotta先生团队开展线上交流。

  双方围绕新型遮热技术在菲律宾实证进展状况、开展近邻国家实证的可能性、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并商议下一步合作计划。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中菲双方线下交流被迫中断,但双方的合作并未中止。双方通过定期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交流项目进展,现中方已完成国内研发的体系化,拟向菲律宾、日本、泰国、印尼等多地输送样品开展实地验证工作。

  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联合研究专项和上海市“一带一路”技术转移转化专项等项目的支持下,上海硅酸盐所光热调控智能材料课题组承担了利用菲律宾废气矿渣尾料研制低成本热带厂房专用热控涂层技术课题,助力改善“一带一路”热带国家工业厂房工作环境,力争实现技术海外落地。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