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会

发布时间: 2021-12-19 22:13 | 【 【打印】【关闭】

  12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暨“基层组织提升年” 活动总结评估会。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业务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总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介绍了2021年度党委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考核评估实施方案。

  各党支部(总支)依次作年度工作汇报,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对贯彻落实院党组、所党委重点工作部署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机关党组织模范机关创建情况,研究生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研究所和本部门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科研骨干政治吸纳和发展入党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汇报,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各党支部工作汇报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全面展现了党支部全年工作。汇报期间,考评人员针对汇报事项进行现场点评,确保党支部年度工作得到科学判定、公正评分。

  杨建华在讲话中表示,一年来,各位支部书记工作尽心负责,为研究所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他对各党支部在年底繁忙的工作状态下能够认真总结及时谋划明年工作表示感谢。他还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好办实事项目开展成果,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思考下一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对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要提出新举措、创建新载体、做出新成效。

  会上还发布了研究所《党建引领聚合力,融合创新促发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案例》,案例集收录了近年来研究所各党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典型案例18篇。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介绍考评实施方案

《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案例》发布仪式

会议现场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