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材料所开展“党建共建、合作共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3 22:19 | 【 【打印】【关闭】

  12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与上海材料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检测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合作共赢”交流活动。上海材料所副所长李小慧,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党委委员卓尚军,纪委委员、测试中心主任曾毅,测试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钱荣,机二支部书记、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机二支部副书记、科技综合处副处长沈沪江,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吴永庆,上海材料所所长助理、科技质量部主任王滨,科技质量部副主任顾哲明,机关第二支部书记蔡振杰,检测中心主任陶美娟,检测中心支部书记、检测中心副主任陆慧,以及双方5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小慧主持。

  活动伊始,曾毅和陶美娟代表两所测试中心签订了检测技术服务合作协议,钱荣和陆慧代表双方党支部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承诺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双方实验室工作需求,按照“结对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先进共创”的原则推动工作,积极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及技术交流活动,以支部共建推动实现业务合作与融合发展。

  随后,作为上海材料所第6期“上材创新大讲坛”特邀嘉宾,闫继娜作题为“科研重点项目管理”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基本情况、科研项目总体布局,并就民口重点项目和特材重点项目分享了管理经验和心得体会。

  其间,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上海材料所检测中心,并就“十四五”规划和科研管理,材料检测表征和业务合作等展开交流研讨。

双方签订检测技术服务合作协议

双方党支部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作报告

【供稿: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