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举行2022年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2-15 09:05 | 【 【打印】【关闭】

  1月26日,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举行了2022年迎新春座谈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主委张景贤、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秘书长罗丽庆以及在职和离退休社员等近30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景贤主持。

  吴成铁表达了对农历传统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肯定了支社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肯定了支社社员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并鼓励大家在新形势新背景下,为国家、中科院和硅酸盐所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毛朝梁围绕研究所2021年发展总体情况、主要科研进展、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科研条件与平台建设、科技改革与科研管理、人才队伍与研究生教育、党建与创新文化、薪酬福利等作了年度情况报告,并就2022年度工作计划与重点工作举措作了介绍。

  罗丽庆介绍了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度工作计划作说明。张景贤总结了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2021年的工作进展。2022年,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支社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发展推动力,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张景贤希望基层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关心和关注研究所发展问题,为研究所的改革和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并希望支社社员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意识,提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等履职能力,从本职工作出发,积极为上海市的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

  座谈会后,社员们进行了自由交流。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前任主委李国荣研究员发言,感谢研究所的关心指导,对新一届支社委员会和社员的工作表示肯定。社员们讨论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支社发展和组织生活等话题。新社员张中晗和魏晨阳讲述了加入九三学社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努力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吴成铁讲话

毛朝梁作报告

罗丽庆作报告

张景贤作2021年度支社工作总结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