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10 15:05 | 【 【打印】【关闭】

  3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总结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专题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沈兆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党员共计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桂兰主持。

  宋桂兰汇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各项工作,梳理了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要点,并听取与会党员的建言献策。

  沈兆雷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并对支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提出,作为管理支撑部门的党员更要加强支撑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持续强化学习,提升学习成效,创新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宋桂兰和支部委员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联系群众主动性、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活动形式多样性,党建与管理工作有效融合等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从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服务能力和态度等方面认真进行了民主评议并提出今后改进的目标。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沈兆雷宣贯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供稿:机关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