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13 22:46 | 【 【打印】【关闭】

  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28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在集中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以及中科院2022年度各项决策部署。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提出的“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效满足国家需求。

  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曾华荣作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重点汇报了大学习、开新局、办实事三方面主要内容。大学习包括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院基础研究十条学习等内容;开新局包括“四强”党支部建设、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等;办实事包括中心青年职工思想状况调研、青年骨干重点调研、职工与研究生互动平台建立等。通过各项工作,有效检视了党支部自身在“组织力、引领力、战斗力、服务力”等方面的不足。与会党员也围绕自身履职情况,包括协同履职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检视,落实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要求,检视了自身作为一名党员在党员先锋示范力、聚焦主责主业意识力、基础研究创新力、科技自立自强攻关力、重大科技任务争取力等方面的不足,明确了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统一了全体党员的思想,增进了团结,为推进 “四强”党支部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现场

  【供稿: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