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专题会议(视频)再部署再推进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4-23 20:13 | 【 【打印】【关闭】

  为全力保障广大职工与研究生的健康安全,巩固疫情企稳态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专题会议(视频),学习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就近期疫情防控攻坚重点任务再部署再推进。

  4月12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再次传达中科院上海分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式,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16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再次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并对严格落实上海市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好园区各项防疫措施和支撑保障等进行再强化再推进。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视频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主持。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提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上海分院,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上海市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各项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积极落实社区“双报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各部门、党支部、群团等要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群众的信息排摸并提供帮助,共度时艰。

  宋力昕指出,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立足“两个大局”,全面落实“四方责任”,执行好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各部门协同配合保障在园一线人员实验原料、实验用气等不断供,食品和生活物资得到及时补足;上下同欲,全所一心,慰问好生活有困难的同志,对于个性化需求点对点予以解决。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存在的实际困难作了说明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