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苏研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1 16:28 | 【 【打印】【关闭】

  5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研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秦超主持。

  秦超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内容,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指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学习感想,他提出,每一名党员都要逐字逐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式的精准研判,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必胜的信念,无论是在单位“逆行”攻关还是封控居家办公,都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决执行党中央、院党组和上海市委,以及研究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在研究所太仓园区开展核酸自测,高保障疫情防控和重点科研攻关“两手抓”、“两手硬”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初步方案。随后,秦超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2022年支部工作计划。

 

线上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

  【供稿:苏研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