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5-24 12:21 | 【 【打印】【关闭】

  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大会,30余名党员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袁兰英主持。

  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要求。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学习,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尽快打赢抗疫的大仗硬仗。

  袁兰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及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取向,并对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会议还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科院、上海市有关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安全各项工作。

  目前中试基地先进辐射探测晶体与器件组、稀土氧化物闪烁晶体组、晶体加工组、氧化物陶瓷纤维组等课题组为满足国家重大任务、重要产业化项目对产品的需求,在嘉定园区封闭隔离期间,持续开展科研生产工作。所防疫保障临时党支部第三小组负责人倪海洪为大家介绍所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与会党员针对抗疫志愿服务的体会、坚守园区科研生产的感受、行业的市场动态、复工复产的申请流程及退休职工和学生等群体的关爱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当好守“沪”人,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以实际行动做好防疫复工协同推进,双战双赢地实现战“疫”的最终胜利。

 

线上会议

 

中试基地相关课题组在疫情期间保障重点科研生产任务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