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上海硅酸盐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44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6月29日上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硅酸盐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王茂华作了巡视动员,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研究所情况和改革发展报告。动员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巡视组全体成员,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会议。

  王茂华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单位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院党组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单位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压实管所治所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强有力领导班子和创新人才高地,实现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茂华强调,上海硅酸盐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宋力昕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杨建华表示,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院党组巡视组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成效转化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强大动力。

  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视组工作地点:嘉定园区G楼三楼第三会议室

  巡视组工作电话:021-69163500

  巡视组工作邮箱:xunshi2203@cashq.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嘉定园区G楼1楼大厅公告栏下

  长宁园区四号楼1楼大厅消防控制室旁

  太仓园区E1楼一层大厅

  巡视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12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