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

发布时间: 2022-07-31 13:17 | 【 【打印】【关闭】

  7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干部处云亚军,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徐畅,中科院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部长、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上海分院组织部门相关同志,以及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嘉主持。

  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王东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王东同志任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宋力昕同志任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免去杨建华同志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职务。上海硅酸盐所作为中科院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改革试点单位。

  王东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的培养和信任。他谈到,能重新回到工作了22年的上海硅酸盐所担任党委书记,感到非常幸运,但同时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大意义,全面发挥好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战略部署,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作为,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将结合“十四五”科技规划、“十四五”人才规划、国重重组、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力昕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关于对上海硅酸盐所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改革试点和班子调整的决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决策部署。他代表行政班子感谢杨建华同志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全面承担好研究所党建工作。他表示,要持续强化干部群众思想转变,凝心聚力,把全所职工思想行动快速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重组、重大任务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对上海硅酸盐所进行改革试点是院党组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举措,要把全所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研究所改革试点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要主动谋划,有序推动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开展新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完善党委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全过程;要持续营造好干事创业氛围,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好院人才工作会议、国重重组工作推进会议等精神,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调动起全所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李正华讲话

王东发言

宋力昕发言

胡嘉主持会议

宣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