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和2022年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26 09:33 | 【 【打印】【关闭】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2022年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中心主任王根水、副主任刘志甫、课题组长、副高级以上科研骨干以及党员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学习大会分为宣贯和研讨两个环节。在宣贯环节中,曾华荣领学了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王根水领学了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2022年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是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胸怀“国之大者”是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国重重组是党中央从国家创新发展全局作出的战略部署、科研选题必须以国家使命和需求为导向、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是催生高质量重大成果产出的根本要求、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的定位及其新思路新政策新措施、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纳入基层组织和党员考核评价等重要内涵,提升了与会人员“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

  在研讨环节,全体同志结合上述精神学习内容,聚焦国重重组、中心学科发展力、中心全年重大任务落实力、满足国家需求的供给力、中心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力、中心创新文化协同推进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效果力、攻关突击队建设、党支部在中心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中“两个作用”发挥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度的互动交流。

  大家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相关精神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担当感,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动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继续谱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华荣领学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王根水领学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2022年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