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菲律宾达沃领事馆开展高性能建筑热控技术应用示范探讨

发布时间: 2022-09-05 17:23 | 【 【打印】【关闭】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菲律宾达沃领事馆就“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开展中菲工作对接视频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达沃总领事馆、ANSO项目管理处、菲律宾HAOTU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N ENGINEERING公司、上海硅酸盐所光热调控智能材料课题组参会。会议由曹逊研究员主持,围绕在菲律宾达沃开展新型建筑热控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合作展开研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达沃总领事馆总领事黎林系统介绍了中菲经贸合作等情况。他表示,达沃高温多雨的气候特点对防水隔热材料市场需求旺盛,希望硅酸盐所团队做好产品原料、生产、应用环保合规等工作。驻达沃总领馆将全力支持研究所技术落地海外,助推“一带一路”科研转化项目尽早推广。

  ANSO项目管理处项目专员赵敏燕介绍了ANSO发展情况、“一带一路”愿景和立项宗旨,并对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做出了肯定。

  曹逊研究员和金平实研究员介绍了硅酸盐所落实“一带一路”技术转移转化合作规划和新型遮热涂料技术研发情况,并就拟在达沃地区开展热带工业厂房用高性价比遮热涂料示范推广项目合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会议期间,双方还研讨了有关产品应用和示范项目合作,商定了新型技术在达沃领事馆建筑群、中小学建筑群中的应用示范细节等。各方一致认为,此次示范工程的设计实施,或将有助于解决当地建筑过热等实际问题,对中菲“一带一路”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该项目得到了ANSO国际合作专项(ANSO-CR-KP-2021-01)和上海市国际合作项目(21520712500)等项目的资助和支持。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