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13:06 | 【 【打印】【关闭】

  8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内容包括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院国重重组精神宣贯及硅酸盐所国重重组工作推进情况、“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和深入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中心主任章健、支部书记李江和支委宣传委员王正娟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和讨论。党委委员卓尚军及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20余人参与了专题学习活动。

  王正娟领学了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暨中科院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的内容,会议主要总结上半年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更好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章健就中科院国重重组精神及硅酸盐所国重重组工作推进情况作宣贯,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创新发展全局做出的战略部署,是新时期科技体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的关键举措,从定位、定标和定事逐步推进重组工作。章健希望与会人员能够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破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真正引领我国透明陶瓷学科的发展。他还领学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组织研讨。

  李江宣贯解读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真抓实干做”,我院在国家建设和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充分发挥了“火车头”作用,因此在新时期应该继续发挥“头雁”作用。结合我院现有人才政策,提出问题并有效改进,加强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并着力创造和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在提高站位、加大力度和做实举措方面,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希望切实推动人才工作真见效、见实效。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我院目前重点工作的认识,对深入改革的具体举措有了深入了解。与会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研究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机构贡献自身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