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13:41 | 【 【打印】【关闭】

  8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作为联系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古陶瓷课题组组长李伟东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并组织学习“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中心职工和研究生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曹逊主持。

  吴成铁宣贯并领学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精神,通报了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学习,参会人员了解到国重重组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的关键举措,每一位科研人员都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此外,他就参会人员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使大家更加深入领会了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创新发展全局做出的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

  贺天厚解读了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今后我院和研究所人力资源规划将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先定事,后定人,再定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创造和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加强在重大科研攻关中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支部委员赵静领学了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支部委员徐放领学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会,与会人员认识到加强基础研究是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必要条件,作为科研工作者,应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