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8 22:42 | 【 【打印】【关闭】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党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精神,同时组织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殷之文先生的科学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长宁和嘉定园区的32名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马名生主持。

  马名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的《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半年来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和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马名生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国重重组的总体情况和上海硅酸盐所关于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认识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科院全体人员应当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研究和总结当前的发展实际,认真谋划并切实推进未来创新发展。此外,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殷之文先生的科学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中,马名生结合自身研读殷之文先生传记的感悟,号召大家要传承和发扬殷之文先生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自觉担负起支撑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作出中科院研究生应有的科技贡献。

  通过此次党员集体学习,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了研究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科院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将科学家精神转化为勇于奉献、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中科院重要会议精神

“殷之文先生的科学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