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东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慰问空间站梦天舱高温材料实验柜团队

发布时间: 2022-10-31 16:37 | 【 【打印】【关闭】

  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发射在即,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制的高温材料科学实验柜将随梦天舱发射。1030日,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东赴海南中国文昌航天发射慰问高温材料科学实验柜试验团队。 

   高温材料科学实验柜是我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的重要科学实验载荷之一,是由上海硅酸盐所牵头联合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科院金属所等单位共同研制。试验团队成员连日来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发射前的各项测试任务中。自今年2月份正样产品交付后,在中科院空间工程与应用技术中心、天津总装厂和文昌发射场进行了多次测试,高温材料科学实验柜测试结果均正常,为产品顺利发射与后期开展空间在轨科学实验提供了重要保障。 

  王东一行详细了解装置的发射前状态、测试情况、试验队队员生活情况,高温材料科学实验柜主任设计师刘学超研究员代表试验团队作了详细汇报。王东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坚守在一线的科研人员表达了谢意,他叮嘱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并预祝发射和实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王东与高温材料科学实验柜试验团队成员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