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31 16:41 | 【 【打印】【关闭】

  为加快推进意识形态巡视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研究所的意识形态工作,10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小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青年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主持。 

  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领学意识形态工作系统文件。会议公布调整后的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名单,学习新修订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分工及对应责任,对2022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深入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通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就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展开线上线下的交流研讨。 

  杨建华表示,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分析查找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意识形态工作包括宣传思想、网络安全、信息舆情、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创建等方方面面,要切实加强相关制度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善于找准工作抓手,明确责任,定期检查,强化监督。充分发挥好党委与党支部、群团组织和相关部门的作用,群防群治,注重形成工作合力。 

  王东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单位的安全稳定与未来发展。他强调,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进一步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切入点与工作抓手,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制,利用、发挥好组织优势,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在工作实践中,要坚持“全面学”,着力抓好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问题;坚持“经常谈”,及时解决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定期检”,督促推动好规定动作的落实;坚持“集体判”,充分发挥好党委和支部两方面作用;坚持“重点抓”,注重防患于未然。 

毛朝梁领学文件

杨建华讲话

王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