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3 16:42 | 【 【打印】【关闭】

  1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整改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各牵头部门汇报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各部门提出的整改举措进与落实情况开展集体分析研判,并逐一交流指导。 

  副所长苏良碧谈到,要持续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密切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持续抓好青年人才建设,培养具有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的“国家人”。 

  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谈到,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按照时间节点理清思路,各部门高效联动,有序推进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要瞄准国家重大任务需求谋划新方向新举措,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研究所风险防范能力。 

  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谈到,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要统筹建立研究所安全责任制逐级落实体系,细化安全责任清单,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树立大安全观念,形成安全检查通报机制,做实做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展。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谈到,各部门要协调联动,统筹配合,细化方案,加快问题整改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工作。要加强廉政建设,建立公开监督机制,细致梳理台账,找准风险点,加强所内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氛围。 

  所长、党委副书记宋力昕指出,要借助巡视整改的契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梳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巡视整改与研究所改革发展相结合,要确保整改落到实处,确保举措发挥实效,避免形式主义;要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明确研究所机构的职责定位,建立可操作化工作规程;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培养有正气、有胆识、有使命感,能够准确把握国家要求的高水平人才。 

  党委书记王东强调,要深入学习院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和整改要求,认真对标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清单,由问题引思路,由思路定出路,举一反三,深入挖掘问题,建立“回头看”机制和群众监督机制,整改举措充分吸取职工建议,确保整改成效符合广大职工的共同利益;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提高科研业务水平,着力破解基础研究与高技术研究“两张皮”问题,要一体推进出思想、破难题、出成果、推人才;要发挥党政领导体制优势,发展科研骨干党员力量,提高思想站位,激发人才战斗力、组织力和领导力,业务上精益求精,精神上持续补“钙”,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的“三个务必”为思想引领,以巡视整改见成效为抓手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