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核浦原有限公司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赴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03 16:49 | 【 【打印】【关闭】

  112日下午,中核浦原有限公司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调研活动。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课题组副组长张明辉副研究员,所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仲鹤等参加调研。 

  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厅,了解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学员对上海硅酸盐所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学员通过观看实物、视频教学等方式,学习了上海硅酸盐所老科学家周仁先生、严东生先生、殷之文先生、李家治先生、郭景坤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事迹和胸怀祖国、严谨治学、献身科学的爱国情怀与创新精神。 

  古陶瓷课题组博士研究生何琰带领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展厅”,以历代典型古陶瓷标本为主线,辅以科学技术研究成果,集中展示了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研究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张明辉副研究员带领学员参观了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课题组,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空间材料实验技术及应用,还介绍了硅酸盐所在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任务中研制的高温材料科学实验柜装置等。 

参观成果展厅

参观“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

参观“古陶瓷展厅”

参观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