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4 19:32 | 【 【打印】【关闭】

  为响应2022年全国消防安全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提高研究所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器材使用技能,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11月期间开展了消防安全月相关活动,研究所职工、研究生及物业和食堂工作人员共880余人参加活动。

  各园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火灾逃生自救方法、消防栓使用方法等,积极普及全员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119-11日,嘉定园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消防灭火演练,将各栋实验楼作为演练单元,力求所有参加人员能够掌握灭火要领,独立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共690人参加活动。1123-24日,长宁园区分两批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共163人参加活动。1125日,太仓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太仓市城西消防大队相关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指导使用灭火器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

  研究所以此次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以保障安全为底线,通过开展各类消防演练活动,认真培训参加人员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为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稳定有序的科研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消防宣传

 

嘉定园区活动现场

 

长宁园区活动现场

 

太仓园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