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4-03-07 10:43 | 【 【打印】【关闭】

    2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并交流学习心得。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扣制约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突出问题,围绕创新要干什么、谁来组织创新、如何支持激励保护创新,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加快建设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年份,也是上海硅酸盐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实施的起步之年。研究所在谋划推进创新改革上要做到“两个先行”,一是基础制度先行,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坚持规划先行,做好新举措、新制度的出台,做好方向引领,旗帜鲜明;二是改革试点先行,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要把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加以推广,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条例》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年至少组织1次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或者主题党日,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史。会议指出,各党支部(总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同做好研究所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