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暨老科协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 16:14 | 【 【打印】【关闭】
    3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暨老科协活动,50余位离退休党员和近30位老科协成员及退休块组长参加。所党委书记王东,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参会。此次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活动在硅酸盐所长宁园区举行,同时设立了嘉定园区视频分会场。

原党委书记王龙根作了学习《全国人大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的报告,报告解读了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第一年的工作回顾、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及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报告还解析了“新质生产力”等2024年两会新词热词。他最后期望老同志身体健康、积极消费、力所能及地参加社会活动。

王东作了《加快谋划重大科技任务 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报告。他谈到,科技制高点包含前沿领域的最高点、创新链条上的关键点、创新体系中的控制点,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选择、是时代的要求,是国家科研机构的核心任务。研究所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谋划工作方案,推进体系化建制化攻关。老同志们有经验、有阅历,希望在今后硅所的发展中,老同志们能继续为研究所发展出智,为新人指路,推动研究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王东作报告


王龙根作报告

孙伟嬿主持活动

长宁园区主会场

嘉定园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