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古陶瓷中心党支部、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集聚力量协同攻坚,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7 16:47 | 【 【打印】【关闭】

3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集聚力量协同攻坚,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王东、纪委书记杨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书记曹逊主持。

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宣贯了《上海硅酸盐所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方案》。发展规划处处长、基础科研处处长刘军作题为“加快谋划重大科技任务,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报告。与会人员全面了解了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实施路径,以及研究所谋划重大科技任务的具体举措等,对于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怎么做、做什么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信息功能中心党员梁瑞虹研究员、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书记刘建军研究员、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朱勇高级工程师介绍了策划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组织实施过程,并结合个人经验体会做了交流分享。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紧密围绕抢占无机材料领域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积极承担更多、更大的国家任务,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

最后,王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成效突出,在加强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方案总体宣贯的同时,还邀请了深度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相关团队负责人作经验分享,富有典型示范效应。他指出,下一步,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聚焦主题,积极组织支部党员群众深入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各部门各中心抢占科技制高点路线图和施工图,持续提升支部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委书记王东交流发言和总结


毛朝梁宣贯《上海硅酸盐所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方案》


刘军作题为“加快谋划重大科技任务,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报告


梁瑞虹交流参与重大项目体会


刘建军作题为“跨领域集智攻关,抢占智能科学创新高地”报告


朱勇作题为“集智攻关破难题 团结协作立新功”报告

曹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