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法国驻上海总领馆Xavier ASSFELD科技领事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4-04-07 17:18 | 【 【打印】【关闭】

42日下午,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Xavier ASSFELD一行2人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史迅、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王根水、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国荣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出席接待,双方就中法合作项目、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等议题展开深入广泛交流。

史迅对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同法国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多年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促进双方合作交流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他希望以科技领事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法之间在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更多实质性合作项目落地。

随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陆贝妮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等。李国荣研究员、弛豫铁电晶体与器件课题组罗豪甦研究员、绿色复合生物材料课题组独立PI肖浦研究员/、信息功能中心独立PI张海武研究员分别就近年来与法国相关科研机构、大学等合作交流情况以及取得的合作成果做了详细介绍。

Xavier ASSFELD先生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研究所在对法合作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他表示,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所与法国相关机构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为持续增进中法双方的交流合作与深厚友谊提供更多支持。

最后,Xavier ASSFELD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物理课题组实验室,以及古陶瓷展览馆。

会议现场

Xavier ASSFELD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