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步伐-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8 16:16 | 【 【打印】【关闭】
    4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加快谋划重大科技任务 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党员在内的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灿周参加会议并作报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从政策方案、人才聚力、经验交流三个环节对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及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由测试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钱荣主持。

毛朝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并宣贯了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方案。从“为什么要抢占科技制高点”、“什么是科技制高点”、 “怎么抢占科技制高点”及“抢占什么科技制高点”四个方面作解读。与会人员深刻意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提高了理解把握科技制高点核心内涵的自觉性。

张灿周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以人才‘智高点’抢占科技‘制高点’”为题,分析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人才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根据党中央、中国科学院的要求和规划,面对当前形势,研究所在如何抢占人才“智高点”的最新引才育才计划和措施,从而更好助力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步伐。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发言。钱荣、许钫钫、杨莉萍、汪正等课题组负责同志就目前各课题组的情况、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及如何更好地参与到研究所重大项目的策划中去提出自己的思考、困惑及计划。傅正钱、张国霞等中心青年党员分别结合业务实际就“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交流心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中心人员凝心聚力,力争取得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在承担重大科技任务过程中绽放青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毛朝梁作报告


张灿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