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分院分党组代表院党组向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反馈2023年度考核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4-10 15:22 | 【 【打印】【关闭】

4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代表院党组向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领导班子反馈2023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考核结果。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人事人才处处长胡嘉、副处长刘晓平,人事人才处叶涛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嘉主持。

胡嘉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反馈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结果,并结合数据分析,提出了不足。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获评优秀,李正华代表院党组为杨建华颁发证书。胡嘉还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印发的《关于深化经济资源配置管理改革 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方案实施的意见》《院属单位与地方合作重大事项事先请示和前置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李正华对上海硅酸盐所2023年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与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持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要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重大任务承担、国重重组、重点创新平台建设、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要不断深化领导体制改革,持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凝练攻坚精神,打造以科学家精神为内核的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队”文化;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与作风学风建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重点任务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他强调,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把打攻坚战和打持久战相结合,化终点为原点,以原点为起点,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起点上,推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培养一批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作为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向高点进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东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与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强化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重大项目组织策划、重要平台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以点带面、树立典型,形成适合研究所特点的“承担高质量国家任务、高质量完成国家任务”的模式,不断抢占无机材料领域科技制高点。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苏良碧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他表示,全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部署,抓牢科技创新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在研究所规划实施、重大任务承担、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重要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下功夫,按照“聚焦布局 重塑队伍 提升效能”总体思路,全力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工作落实。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在发言中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认可,感谢所党政班子成员的支持。他表示,将持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纪检工作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史迅表示,要紧密结合党中央院党组对抢占科技制高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研究所使命导向的评价,在科研管理、组织模式、选题机制、考核评价、资源配置上下功夫。要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人才相关政策和举措的落地,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格局,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提供高水平人才队伍保障。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闫继娜表示,要抢抓机遇,加块谋划推进高技术领域重大任务承担与创新平台建设。要一体化推进“任务、人才、平台、项目”统筹布局,建立“嘉定、长宁、太仓”三个园区一体化、标准化的运行保障体系,倾力打造美丽硅所、暖心硅所、效能硅所、平安硅所品牌项目,做到服务高效、保障有力、管理到位,为科研人员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运行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