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11 15:54 | 【 【打印】【关闭】

4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纪委会议,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主持会议。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委员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参加会议,纪检监督审计室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明确要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及上海分院纪检组政治监督指导要求等,研究部署了所纪委2024年度重点工作要点,明确工作思路,深入领会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院党组、所党委和上级纪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立足专责监督工作定位,协助所党委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高质量开展纪检监督工作,为研究所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障。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实施和落实统一到以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上来,要以真抓实干为基调,紧紧抓住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通过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持续发力,切实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努力为研究所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