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摄像与后期制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3日和7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摄像与后期制作培训。培训分为两期,邀请上海邑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影总监仇意敏就摄像和视频制作的相关知识作培训授课,两期共1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主持。

  仇意敏从拍摄和制作两条主线开展授课培训,围绕如何获得高质量的视频素材,讲解了曝光、构图和景别。针对曝光三要素--光圈、快门、感光度,通过现场拍摄照片,对比不同设置参数对照片质量的影响;演示视频拍摄的构图和景别选择,让大家感受体验多样的拍摄手法。他还强调拍摄计划对于获得高质量视频的重要性,围绕如何编辑视频,从剪映APP功能开始介绍,现场导入视频素材,从调顺序、剪长短、配音频、调色调、加滤镜、加特效、制作片头片尾和字幕等方面,与参培人员一同进行短视频的制作。培训期间,学员们与培训授课老师积极互动交流,气氛活跃而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在现场演示、实操训练中习得了实用而丰富的拍摄及视频制作技巧。后续,所工会和人力资源处将在此次培训基础上,组织视频制作技能大赛。

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主持培训会

上海邑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影总监仇意敏授课

培训会现场

【撰稿及摄影:侍敏莉(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