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组织架构

妇委

发布时间:2021-05-19

  妇委是妇女工作委员会的简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79年,是所党委联系全所妇女群众的最基层组织。所妇委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核心,以提高全所女职工素质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宣传和协调功能,积极开展各项具有女性特色的活动。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妇代会精神、完成市妇联及科(教)技妇委相关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女性人才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做好女性人才宣传、教育、培养和推荐工作,关心女职工生活,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历届党政领导班子一贯重视妇委会的工作建设,自1979年成立第一届妇委会成立以来,共组建了八届妇委会,历届所妇委会组成人员名单见下表:

历届
时间
主任
副主任
委 员
第一届
1979
郑蕴芳
 
王 文、郭文娟、杨雪华、孙文娣、李树菊、张美芳
第二届
1986
李树菊
金宜芬
王 文、杨雪华、郭文娟、张美芳、陈 颖
第三届
1992.09
王宝娣
郭文娟
王 文、李树菊、杨雪华、陈 颖、孙文娣、徐凤逸、瞿翠凤
第四届
2000.06
吴贤娟
 
李树菊、王佩玲、陈 颖、孙慧义、徐凤逸、唐雪君
第五届
2005.03
李树菊
闫继娜
王依琳、孙伟嬿、王佩玲、陈 颖、唐雪君
第六届
2010.08
闫继娜
孙伟嬿
于云、姚秀敏、金德玲、李思红、夏佩章
第七届
2015.09
闫继娜
孙伟嬿
于云、姚秀敏、盛成、王焱、何夕云、李思红、夏佩章

 

组织机构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八届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3月,由9位委员组成。新一届妇委会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所妇女同志,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在科研及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各位委员均进行了明确的职责分工。

姓名
岗位
岗位职责
姚秀敏
主任
全面负责妇委会工作,制定妇委工作计划。
梁瑞虹
副主任
协助主任完成妇委会各项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完善、会议主持。
蒋晓婷
副主任
协助主任完成妇委会各项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完善、年度财务预算与管理。
盛成
章俞之
宣传委员
负责妇委会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所网站妇委会版块的建设、年度计划和汇报PPT的制作。
王焱
寇华敏
组织委员
活动的策划和实施。
李思红
夏佩章
维权和卫生保健委员
负责女职工维权、身心健康及卫生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