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7

  为强化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研究所实验室安全工作质量,11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开展为期1天的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全所66名安全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徐纪良老师担任讲师。

  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作培训开班动员,他结合最近社会上发生的安全事故,强调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危化品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参训安全员认真学习,成为课题组安全管理的骨干,配合课题组长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徐纪良以“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寄语参训安全员,强调安全对于单位、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性。报告用翔实的案例带领大家一一识别安全事故的安全隐患、不安全因素和行为,并告诉大家如何采取预防措施来杜绝不安全行为。报告人对危险化学品及管理、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实验室安全设施、6S管理模式等进行了介绍。

  培训结束,所有安全员参加了危化品从业人员职业安全考试。

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徐纪良作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